不在 别问

【赤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2

#第三部分不会很长,嗯,大概相当于家庭伦理剧……

#我说过我设计的原创人物不会那么无聊的(๑•̀ㅂ•́)و✧

#你们觉得慢其实时间跨度也才一个学期而已啊

#我要把微博开起来求扩 渣浪@-青玖w-

#BGM:泽野弘之《Call your name》

Act.22  Fly free

  东京大学的新学期在漫长而且跌宕起伏的暑假后开始。浪了一个假期回校的学生们大多都把精力放在难度陡增的课程上,然而学生会和体育社团的同志们又一次陷入了工作大量堆积的苦海。每学期初的社团预算报表,学园祭宣传准备,毕业生资料整理上报,还有重新开始的联赛和运动会……就算是新生分会也不能幸免,毕竟他们要准备转正了,自己的材料也是一大堆,每天活动室里充满压抑的气氛,就算是赤司也不敢说自己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像个没事人。

  但是即使这样他在大课的时候也不会忘记秀恩爱,奇迹众人表示伐开心。

  他和黑子的消息传出去不知道又粉碎了多少少女心。他本人倒是很欣慰,这样可以结束不少麻烦事,不过……

  赤司暂时停下笔,看了一眼不远处埋在文件堆里情绪明显低迷的森千夏。学生会本来人已经差不多了,突然又插进来一个女孩子是什么用意他当然再清楚不过。虽然她工作事务处理得不错让赤司省了不少心,但是这种不显山不露水的往往也最难对付。

  “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大家都先回去吧,明天社团的总账目上交,宣传部的一期海报要做出来。”赤司无奈地看着越来越死气沉沉的各位,布置了一下任务之后宣布解散。所有人像重获新生一般松了口气,抱着自己的工作预定作鸟兽散,赤司最后锁门离开,回头看见森千夏站在自己背后,带着她一贯得体的微笑。

  “可以冒昧打扰你一下么,赤司同学?”

  活动楼露台。

  云朵如丝如缕,夕阳西斜,给整个天空铺上一层由深至浅的暖橙色。

  “以前从来没有认真看过东京的天空,没想到这个时候也是这么漂亮的。”森千夏趴在栏杆上,神情就像一个小孩子。

  赤司没开口,他在构思接下来的对话。既然都约出来了,那就一次性把事情都说清楚——他是这么想的。

  “看来赤司同学已经猜到了很多事情呢,嗯,那我就不细讲了,果然呢,和传闻中一样优秀。”森千夏发觉赤司看她的眼神有点不对,笑道,“虽然还没有传开来,但我听芥川君说了哦,赤司同学和黑子同学的事。”

  “他都知道了?那和传开也差不多了。”赤司说着,心里默默给芥川点了个赞。传吧传吧,要不是有些人闲的没事乱嚼舌头,他巴不得全天下都知道黑子是他的Omega。

  “我想说的是,既然赤司同学都走到这一步了,那不如我们结盟吧。”

  “结盟?”

  赤司便是想不到这个展开。他严重怀疑自己判断错误,一看森千夏的眼神却异常认真。

  “结盟吧,一起对抗这种父母之言媒妁之命的现实吧!”

  “什么意思……”赤司还没搞清楚状况。眼前的森千夏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平日的优雅沉稳连一丝都找不着。“别那样看着我,还是说你到现在都以为我是故意在接近你?拜托,别那么自我感觉良好,我喜欢的是芥川君。”森千夏颇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芥川啊……要是他认真起来,倒也是个好人。”赤司回了下神,“你刚才说,结盟?”

  “我家是大阪一家娱乐公司的总管,跟黑道有些牵扯。家父想和赤司财阀搞好关系这事由来已久,所以从小就让我学习钢琴啊茶道啊传统和式礼仪啊什么的,还故意和你家商量好了,让我到东大来学习历史,你平时看到的我,就是那个样子了……”森千夏垂下眼帘,道,“只要你标记了我,我们两家的关系就会暗中缔结,从此赤司家遍布整个日本的势力网就能拉开了,我家也能很快富裕起来。只不过我父亲啊,他漏算了一点。”

  她突然咧嘴笑起来,露出一排牙齿。

  “像你这种规规矩矩的名门少爷啊,我最讨厌了!”

  赤司:“……”

  他倒不是自恋,只是虽然在某些方面人缘不佳,大多数女孩子还是挺待见他的。像这样被人当面说“最讨厌了”……还真是有点不爽。

  “听你的口气,比较像黑道的作风啊。”赤司淡淡道。“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像芥川那样叛逆的八卦男生?”

  “芥川君啊,会带我去很多地方,很会玩,让我见识了很多新东西。以前关在家里学习,根本没像现在这么自由过。”森千夏出神地凝望着天空,“虽然他的家里也没什么资本,也不高雅,还总是笨手笨脚的,但是和他在一起,我每天至少都是笑着过的。你呢?你不也是因为这样,才会喜欢黑子同学吗?”

  “他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人,不是这样就说得清的。”赤司说,“但是对我来说,他胜过你,胜过所有我见过的所谓优秀的Omega。”

  他想起黑子说过的一句话。所谓伴侣,不是有能力给予对方幸福的人,而是对方心中,会因为他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黑子,芥川,他们处在的世界都那么平凡,但正是因为他们的闯入,在爱他们的人的世界中,变成了不平凡。

  不能让他离开。

  自己保证过,不会再放手了。

  “我最近在研究关于中国历史的一些小说。”森千夏道,“中国古代宫廷里的王子和公主,刚出生就被决定了自己的命运。在外人看来他们锦衣玉食,无忧无虑,但是这些人心里一直在想的是,下辈子再也不要生在帝王家了。”

  你看的那什么小说和中国历史真的有关系吗……赤司腹诽。

  “现在说是平等社会,婚姻自由,但是那样的人真的就没有了吗?赤司同学你也是的吧?刚出生的时候就被赐予了整个家族的重担,尤其是现在Alpha和Omega的从属关系……想要自由什么的,根本做不到……”森千夏接着说,“我也明白他们的用意,想要经营好一个家族的确不容易,但如果给我选择的机会,我一定不要出生在那里。”     “平常人都羡慕我们的家世。觉得我们有钱有势,有很强的力量,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但他们看不到的是,站在越高的地方,能转圜的余地就越是狭小。我们手持的力量,甚至连改变自己的命运都做不到。”

  赤司点了点头说道,“延续家族是我的使命,但是就这件事,我绝对不会放手。”

  森千夏笑起来真有点道上的感觉。“好啊,我就喜欢和聪明人说话。那么在计划结束之前,就请多多指教了。”她朝赤司伸出了手。赤司礼节性地握了握,“你有什么计划?”他问道。“这个……暂时还在考虑。”

  赤司算是明白了。这个女孩子看起来很有气度,很会伪装,实际上也就是个大小姐而已。

  不过,倒是省了他不少事儿。要是那种死缠烂打的大小姐,父亲再在家里施压,他真的不想伺候。

  “我真的很喜欢东京的天空呢。”

  两人各自离开的时候,森千夏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想在上野和浅草看到它,而不是透过名家豪宅的窗户。”

  回到宿舍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黑子伏在桌边赶报社的约稿,看到他便报以一贯平和的微笑。

  “最近学生会好像都挺忙的样子。”

  “没错,什么苦力的工作都交给新生,大家还要争取转正,所以经常会需要忙很久。”赤司咬了一口饭团,皱起了眉。“放了什么?”

  “我听绿间君说红生姜有助于缓解精神疲劳。”黑子面不改色,“刚好食堂减价。”

  “呵,哲也你真是……”“请恕我直言,赤司君这个时候想要用信息素威胁我未免太幼稚了。”

  赤司扯了扯嘴角,有时候他还真是对这个人一点办法都没有。硬着头皮解决了黑子留的晚饭,他盯着在电脑面前工作的黑子,神情一如既往地专注。

  他看着自己的时候也会有这种眼神——仿佛看着他的整个世界。也许自己就是从这里开始被他吸引,沉溺其中,不愿清醒。

  “黑子,你有想过这样的事吗?”

  “什么?”

  “有一个比你优秀的人出现在你面前,家境优越,手上有很多能帮助我的资本,让你退出——你会怎么想?”

  “赤司君怎么能有这么不负责任的想法。”黑子笑了笑,全当玩笑处理。

赤司叹气。 “这可不是玩笑。从我标记你的那一刻我就意识到了,有些事情……或许才刚刚开始。”

  听出了伴侣严肃的语气,黑子也很快心领神会。“是赤司君的家里?”

  “我家里是一方面,还有很多我们根本注意不到的人。”赤司道,“总之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不要怀疑你在我眼中的价值。那是无论多少权利和金钱都代替不了的,明白么?”

  黑子还是第一次听到赤司在自己面前这么直白的谈论这些话题。他只是大致了解赤司的家庭,但也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风雨欲来的气氛。

  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不太能理解这些大家族的运作,但这条路是他自愿走上的,他也早就准备好了迎接这些风雨。

  得到了,就意味着一定要放弃一些什么,这个道理他再清楚不过了。

  “我相信你,赤司君。”

  也请你相信我,或者说“我们”。

 

  由于黑子坚持要赤司早睡,宿舍熄灯前房间内就已经是漆黑一片了。

  听着枕边人的呼吸,赤司一直悬着的心也算是放下来了。

  这次不能再把他护在身后了。必须是「两个人」一起才能通过的难关。

  拿起手机设好了闹钟,赤司准备关机,突然发出了一阵振动并弹出信息窗口的手机差点从他手上滑下去。

  “ささおや.”

评论(10)
热度(65)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