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别问

【赤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3

#京都那边是赤司家副宅来着?你们有钱你们有钱[doge]名字是官方设定,要吐槽找藤卷

#最近要打理一下微博,渣浪@-青玖w- 求扩列

ฅ>ω<*ฅ

#po主14号军训五天,设了个定时发布,不知道高科技靠不靠谱(๑•ี_เ•ี๑)如果不靠谱等我回来一起发吧,开学要住校不能一起玩耍了ಥ_ಥ

#BGM:Rihana《Diamond》


Act.23  胜利的信条

  “老爷,森家那边确认过了,的确是他们小姐的个人行为。”

  京都郊区一处私人宅邸内,管家上杉友彦手里抱着文件夹,面色严肃地说。

  “他们家人说是也在劝,但森小姐似乎心意已决,而且直言对少爷没有一点兴趣。”

  “那他自己的看法如何?”

  中年男人坐在办公桌后,鬓角稍显斑白,腰板却依旧笔直,声音沉稳有力。

  赤司家现任家主,赤司征臣。

  “这……那边说不清楚,要不我联系一下少爷?”上杉说。

  “不用,我告诉过他了注意分寸。他最近也比较忙,暂时别打扰他。”

  “是。”

  “这一步棋,决定着赤司家的未来是否好走。如果捡到不那么好的棋,而他执意要下……”征臣叹了口气,“那也就只能他自己把握了。”

  “是啊,怎么说少爷都已经长大了。”上杉接话道,“不知道他愿意带进这里的女孩子是什么样子。”

  “他啊,从来就不会屈从于任何事物。这一点,我从小就清楚。”

  征臣看了一眼窗外。“今天天气也不错呢。”

  “快入秋了……”上杉喃喃地道,  “新年的时候,少爷会回来的吧。”



  与此同时东京体育馆内,刚结束了一场比赛的东大代表队正斗志昂扬地走出场馆。

  队伍调整之后的首胜总是令人兴奋的。更何况淘汰掉的还是他们的老仇家一桥,几位前辈心里别提多爽快了。

  “黑子同学刚才很神勇啊?那个打断真是太漂亮了。”有三年级生夸赞黑子。

  “啊那个吗?其实我个人觉得在那种情况下很冒险。”黑子说,“或者我应该让给时泽前辈更稳妥一些。”

  “人生就是一场赌局啊。”时泽说道,“比赛如此,爱情也如此。”

  说着他特意瞟了瞟赤司。这人没什么反应,倒是黑子咳了两声躲到一边去了。

  “皆大欢喜皆大欢喜,我们又解决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樱井扫了一眼队伍,眼里透出锐利的光,“剩下的人——内部消化?”

  队员们纷纷摇头表示不用了谢谢副队好意,这么几年了他们在篮球部别的没学会耍帅还是会点儿的,对象总能混到一个。

  奇迹这边的气氛也是其乐融融。高尾和冰室实在进不来所以少了一些人秀恩爱,多了个围着黑子转的大型黄毛生物和带着眼镜的吐槽傲娇。只有赤司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场。

  “赤司君你怎么了?”黑子自然比较关心他。

  “真有一手,这么搞留给我的全是烂摊子——嗯?哦,我没事,就是情况有点变化。”赤司正在自言自语着,听到黑子问他赶紧接话,“你见过的那个森家小姐放话出去了。”

  “怎么说?”黑子问。

  “还没提到你。不过以我父亲的性格,他多半都猜到我已经自愿标记一个人了,只不过不知道那是谁而已。”赤司苦笑。每次提到自己的父亲,他都会难得的有一种无力感。“这件事情,拖久了大概不太好。”

  “怎么会……上次不是说到新年么?”

  “天知道那位小姐在想什么,大概是被她那些黑道亲戚洗脑了吧,快刀斩乱麻。”赤司也不好评论,那些黑道的脑回路都不和他们在一个频道。

  “这样吗……”黑子也意识到事情没刚开始时那么简单了。他有些挫败,本来说好要一起承担的,结果到头来还是赤司一个人在操心。“赤司君,我能做什么?”

  “嗯,现在有一个办法比较冒险……”

 

  九月的短假,通往京都的新干线上。

  赤司看见身边的人闭上了眼睛,把他的头挪过来靠在自己肩上。

  这样的姿势在车上并不十分瞩目。趁短假溜出来做短途旅行的大学生情侣不少,而且同性情侣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九月京都的天气晴朗,算是旅游的好时机,不过他们的目的并不是观光。

  赤司望着窗外。临行前联系了家里,但并未说会带黑子过去。说实话他不太有信心,但黑子出乎意料的坚韧态度让他也打起了精神。

  “赤司君你也说过,会相信我的吧?”

  那天晚上的长谈之后,黑子说了这么一句话。

  啊,什么时候他也需要人来给自己树立信心了?

  或许是太在意这个人,让自己患得患失了吧。但不是说好,这辈子都不会放手么?在这个关头犹豫,我就不是赤司征十郎了。

  赤司自嘲般地笑了笑,想伸手揉揉黑子的发顶,他却转醒过来,眼里还有一点迷糊。

  “醒了?”

  “唔,我没睡着……养了会儿神而已。”黑子说话还带着一点细微的起床气。

  “哈,放轻松点也好。”赤司哭笑不得,“要到了哦。”

  出了京都站直转公车,到了比较安静的市郊。低矮的山腰上零星分布着一些人家,都是挺高级的和式庭院,听赤司说这里似乎是日本一些传统名门望族的聚居地。

  “相信我,你以后会习惯的。”赤司轻描淡写地说。

  赤司家的宅子在其中算是大的。正门是坚实的木制围栏,旁边还有一条小路通向私人马场。管家早已在门口迎接了,虽已头发花白,从制服到礼仪却一丝不苟,像是很多影视剧中都会出现的形象。

  “上杉先生在我家工作很多年了,这次父亲过来好像也只带了他一人。”赤司向黑子介绍。

  “您好,我是黑子哲也,请多指教。”黑子鞠躬,“没有打招呼就冒昧过来,真是麻烦您了。”

  上杉露出和善的笑容,显然对这个彬彬有礼的少年很有好感。“哪里哪里,请不必拘束,少爷已经很久没有带朋友到家里来了,说起来还要感谢你呢。”

  踏上庭院的小径,黑子看到道路两旁摆放着很多兰草类的盆栽,和庭院的风格有些不搭。赤司看到这些盆栽也是沉默着,眼里闪过一丝似乎是怀念的情绪。

  “……彦叔,父亲他身体还好么?”赤司开口问道。

  “还是老样子,处理事务都没问题,要是真有什么不好我想老爷大概也不会说吧。”上杉叹了口气,“他一向是个不服输的人,这点……我想少爷你也一样。”

  “今天方便见他么?”

  “到这边来就相当于是休假了,所以我想应该没问题。不过要晚一些,老爷现在在马场。”上杉说。

  “那就麻烦彦叔去通知一声了,我带他上去就好。”

  上杉应了一声后离开了,赤司拉着黑子轻车熟路地到了离自己房间最近的一间客房。“高中的时候都是住在这里,不过大多数时候只有我一个人。”他一边走一边解释道。

  放好了行李,坐在洁净的榻榻米上,黑子还有些局促。虽然家里的和室和这里差不多,但现在的普通家庭已经不会有那么多规矩了,他从进入这间房子开始就有点喘不过气的感觉。

  “别在意,我父亲也不是那么古板的人。”赤司安慰道。

  “赤司君一直……都是住在这样的地方,接受的也一定是很高等的教育吧?难怪能成为那么优秀的人。”黑子由衷地赞叹道。

  “也许吧。很多人都觉得「他能做到这样已经很厉害了」,「换了我无论如何也达不到那样的高度吧」之类的,但是在我父亲眼里,我似乎总是和理想差得很远。”赤司笑了笑。

  “请别这么说,你父亲一定是很希望你变得更好。”

  “是啊,我知道。”

  因为我是赤司家的人啊。赤司曾经无数次对自己说。

  不管是儿时繁重的任务,每一场的比赛,包括现在这件事……

  因为我是赤司家的人,所以,一定不能输。

  胜利是渴望,是责任。

  这是赤司征十郎,一直以来的信条。

  “少爷。”

  上杉在敲门了。“老爷在会客室等着。请您的朋友也一同出席吧。”

  “那么走吧。”赤司起身,朝黑子伸出手。

  今天他们的手要一直牵系着,不能分离。

  会客室是一间面积稍大的和室。拉门关着,还垂着帘子。两人在走廊上有些不明所以,也不敢冒然开门。

  “请黑子君先进来吧。不必在意,门没有锁上。”

  门的另一边突然有人这样说。赤司嘴角抽动了一下,拍了拍黑子的肩,“那你去吧。”

  “打扰了。”

  黑子轻轻拉开门。茶几后坐着的是一名中年男子,头发平伏,穿着正装,散发出一种强烈的气场。

  如果说赤司的气场是年少成名而出现的锐气,那眼前这人的气场便是来源于通晓社会的老练与沧桑。

  男子规规矩矩地起身,自我介绍。“你好,赤司家现任家主,赤司征臣。”

  他一直注视着黑子,眼里仿佛能洞穿人心的目光让黑子有些不敢直视。但他镇定一下之后,还是深吸一口气,仰起了头。

  “您好,我是黑子哲也,请多指教。”


 







评论(2)
热度(63)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