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别问

【赤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5[完结]

#一个假期填完一个坑,嗯,我要给自己点个赞

#开学住校并不能用手机,不能和各位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 ˍ •̀ू )我还会回来的,假期我还会回来的,你们要相信我

#在此对所有支持我的小伙伴表示感谢(๑•̀ㅂ•́)و✧

#BGM:张靓颖《终于等到你》


Act.25  你是春的明媚秋的丰饶

  “西区的淘汰赛结果已经出来了。曾经蝉联冠军,拥有联赛史上最强攻击队伍的和歌山大学,将是我们决赛的对手。”

  时泽敲着战术板,难得神情严肃。“他们今年的成员全部是三年级,精力和经验都处在最佳时间的精锐,单独的教练和战术指导也是拥有很高水准的专业成员。”

  “他们的缺陷主要在于内外线攻防的切换,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哲也的特殊能力在内外线游走,然后进行突破。”赤司拿起马克笔,在战术板的球场示意图上了画个圈。

  被点到名的黑子怔了一怔,有老队员也表示不解,“决赛要让新生上场吗?这个时候有经验才是最稳妥的吧?”

  一向对这种战术会议不屑一顾的青峰不爽了。“谁上不是一样,总之打赢就行了,是吧阿哲?”

  “啊?……嗯。”黑子答道。

  “到时候具体情况具体安排。”时泽结束了这段不怎么愉快的对话,“这周基础训练照常,另外增加阵型和转换的排练。都给我精神点,要是拿不到冠军回来把你们练死在这里,听到了吗?”

  “是!”

  秋日下午的篮球馆,阳光已经有了柔和的气息。映着枝头落叶明媚的黄,在玻璃穹顶上留下剪影。

  “给。”赤司把水瓶递给满头大汗的黑子。

  黑子同样递上毛巾,“唔……赤司君要擦汗么。”

  度过最初的危机之后,两人的感情渐渐趋于细水长流。夜深人静的时候说点情话,周末吃个饭看个电影,而平时就是这样,不冷淡,也不亲密到让人感觉甜腻。没有强烈的「恋爱」的心情,但需要时总有对方陪着。

  时泽说他们不像在交往而像老夫老妻,黑子自己觉得也是。他不是那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因此很珍惜现在。就像春天的樱花,或是秋日的阳光,不明亮,却依旧温暖。

  “上次提的战术你有思路吗?”赤司接过毛巾,一边抹脸一边问。

  黑子叹了口气,“我看了和歌山的很多资料还是没有头绪。有几个很冒险的设想,但是需要所有人都配合。我觉得在决赛前磨合好还是很困难。”

  “那怎么办,我们可没有备用方案。”赤司笑道,“好好想想你是什么,不自信的人没有上场的必要。”“赤司君……”“哲也,你是我选择的人,我不希望看到你这副样子。把当年打败我的勇气拿出来,再一次。”

  黑子深吸了口气,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在怀疑自己。

  他们很强,在每个队伍里都有自己的位置。

  如果诚凛没有火神而只有自己,如果东京大学的副队没有黄濑而只有自己。

  他们就都不能走得那么远。

  说起来,自己还是需要一个什么人和自己一起担当。但是这次没有。他的队友是没配合过几次的东京大学主力队员,而对手是联赛的传奇和歌山。

  前所未有的压力。然而在不确定和犹豫中,他感受到了一丝兴奋。

  迎难而上吧!黑子在默默地给自己加油之后,又捡起了篮球。

 

  这本是秋季里一个平常的日子。风恬淡宁静,树摇晃着金黄火红的叶子,在晨光中酝酿果实。

  然而东京体育馆上空飘荡的彩色旗帜和口号几乎要将天色染出夏季的热情。这栋建筑见证了太多的历史,太多的渴望,希冀,胜利,失败,欢笑,泪水。来自各处的人们在它的舞台上演绎自己青春的辉煌,一年又一年,它从未忘记。

  而今天,他们这一年最后的大幕即将拉开。

  大学生体育联赛,篮球组决赛。

  决赛开幕式后还有几个小时的空闲。受不了馆内的喧嚣,黑子给队友们打了个招呼就跑到了后门的广场。对着手机里的信息确认了三次之后,他一路小跑,赶到一处平台上。那个人穿着法政的校队制服,皮肤又黑了些许,笑容一如往昔。

  “东京大学真是厉害啊!可惜我们被淘汰了,本来还想和你打一场呢。”

  黑子不禁嘴角上扬。“在法政过得好么,荻原君?”

  “挺好啊,队里前辈都挺和蔼的。你呢?那群家伙和你一起吧?”荻原上前拍了拍他,“看起来你气色不错嘛,身体还好吧?”

  “嗯……好多了。”黑子想起赤司的脸,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诶,这个决赛的状态不错。”荻原说,“你会不会上场?我特意买了VIP座位给你们加油哦。”

  “应该……会上吧,但我不知道能不能行。老实说,我到现在都还有点犹豫。”黑子呼出一口气,他还是决定说出来。

  “从开始打篮球到现在,我感觉我从来就没有独立过。突然一下交给我一个使命,还关乎全队的胜利和荣誉,我会感觉很迷茫,不知道该怎样去做。”

   “我常常会有「我是不是一定要依附伙伴才能存在」之类的想法……这样的自己,真的可以算是能够信任和依赖的「光」吗?”

  黑子说完就盯着荻原。然而后者突然就开始发笑,那笑声差点让黑子怀疑他是不是中邪了。“我说,你还真是容易多愁善感。”

  “很可笑吗?”

  “不是啦。我啊,是个很平凡的人,所以不太能理解你们这种天才的队伍里会有些什么人,他们又给你灌输了些什么。但是呢我想说,有些时候这也不见得是坏事。”

  “你看啊,你在团队里可以把他们粘合起来,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没有黑子哲也就没有奇迹的世代。外表是否光鲜亮丽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你存在与他们之中,本身就是最大的价值了。”

  荻原握住他的手,肯定地点了点头。“别想这些有的没的了,专心做你最好的传球手吧。可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啊!”

  黑子更用力的反握了回去。“好。”

  回去的途中黑子又收到了一条短信,来自美国。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号码从未见过,信息的口吻却无比熟悉。他感觉自己站在四年前的樱花树下,他们的眼神还是那么明媚,在操场上写下的粉笔字也那么清晰。

  尽管那个时代已经过去,掌心的温度却从未冷却,在这万里无云的天空中盘旋,久久不息。

  “日本一になる。”

 

  “现在是第三节开始一分钟。场上的斗争已经趋近白热化,东京大学通过上半场的经验调整了内线的布防,但和歌山的攻势还是很猛烈。和歌山的大前锋找到了突破口!东大还没发现破绽吗真是可惜了,哦扣篮!漂亮!现在的分差是15分了观众朋友们,东大现在的形势很危险……”

  电视转播那头的解说在喋喋不休,不过场上的观众和选手大都听不到,但黑子猜都猜得到百分之百是在叫他们调整阵型。场上的东大选手从一开始就在不断换人,到现在几乎全是新生,只有一个控卫是老队员。不少队员都开始蠢蠢欲动了,但时泽和赤司似乎还是很冷静。

  十五分,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黑子从第一节打了之后就被换了下来,现在有些心焦。至少从他的角度看来,和歌山很强,他的办法有些螳臂当车。

  “黑子准备,我们换人。”时泽突然说。

  “诶?”“什么?!”“队长你疯了吧!”

  这次发出质疑的不止黑子一个人。换人就意味着换下控卫,这样留下的将全是新生。虽然说是「奇迹的世代」,但在这样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不认为经验比实力更加稳妥。

  “别吵!你们刚入社的时候我怎么说的?要相信队友,也相信自己。我相信黑子,这并不是开玩笑。”时泽说。“你们谁刚开始不是新生?经验这种东西,就是在这样的磨练中不断积累起来的。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我们都并非一无所获。”

  “上吧。”然而提议者赤司只是简单地对黑子说。

  “东京大学请求换人!”

  观众席一片窃窃私语。当他们看到老队员下了场,不少人睁大了眼睛。

  “东大教练疯了吧?真以为「奇迹的世代」无所不能?”

  “啧啧啧,早该给一点他们教训了,和歌山打爆他们!”

  黑子不是没听到,但他站起了身。

  “小黑子别理他们,我们是最强的!”黄濑说。

  “星座占卜上说,水瓶座今天会有好运。”绿间推了推眼镜。

  “阿哲!”青峰伸出拳头要与他相碰。

  “黑仔加油,我们碾爆他们。”紫原眨了眨眼。

  黑子笑了。

  他一直以为,他在别人的世界里连影子都算不上。他只是一个孤独的过路人,像天边的青鸟来了又去,留不下一丝痕迹。

  然而现在,他感到温暖。

  他们的世界无论多么忙碌,都一定会挽留自己。他们的天空无论多么灿烂,都一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这就是,所谓的,伙伴吧?

  “我来了。”

  “一起,成为日本第一吧。”

  黑子带上护腕,回头,看到赤司的脸上有一抹笑意,淡淡的,像秋日的阳。他还看到赤司身上的队服,每个人身上的队服,蓝白相间像极了帝光。

  我希望再一次听见,胜利的口号回荡在头顶。

  我希望再一次看见,你满意的笑颜和盈满喜悦的眼。

  我从你的指导里走出,变成奇迹的一部分,今天,将再次在这里闪光。

  我原是孤独的行者,感谢你,让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这一次,我们谁都不会离开,谁都不会擦肩而过。

-Fin-


#可能出本再改一遍所以征集文评#

#最后赶时间所以好像烂尾了#

#开学不在更新关闭多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我这种又懒又蠢的人也能有600fo不容易啊#

#新坑策划决定!你们喜欢军旅还是吸血鬼#


 

 







评论(7)
热度(104)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