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别问

【韩张】假如给我七天光明

#来自@芝林林—帅气的我就是不更新 这位小伙伴的点文qwq手机艾特无能所以po主发了私信,打扰见谅
#po主只是个刚学完基础天体的高一狗,文中所有关于星际科幻的部分都是瞎掰扯,请考据党千万不要代入实际_(:_」∠)_
#BGM:Talyor•Swift-Safe and sound

  我愿做你一生的星星,哪怕神只给我七天光明。
----------------------------
第一天
  一波乱流过后,这片直径十公里的空间暂时恢复平静。四周漂浮着不少战舰的残骸,只有其中两只单人战机趋近完好,但仍机身免不了的撞伤和擦痕,显示着宇宙中无从逃避的恐怖力量。
  "你那边情况还好么?"
  张新杰刚恢复神志,面前的通讯屏上就跳出了一张严肃的脸。看见他从治疗椅上直起身来,那人皱了皱眉头。
  "战机基本情况完好,按照原定时间返航的话,能源也没有问题。"他回答道。
  "我没问战机,我问的是你。"对面说道,"我检测到大部分粒子流都往你这里来了。""在返航期间的话,没有问题。"张新杰说。"什么意思?""刚才击破'石不转'的防护罩的是56E型光粒。目前看来脑死亡的可能性很小,但我只剩下七天的记忆了。"
  狭小的机舱里,张新杰以一种超乎常人的平静说出这句话,气氛顿时变得非常沉重。他可以感觉到对面的人怎样由震惊转到难以置信,而他自己只是静静地等待着,眼镜片下漆黑的眸子波澜不惊。
  "你在开玩笑吧?"最终,对面挤出这么一句话。"我从不开玩笑。"张新杰当着他的面拿出了刚打印出的检查报告,"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因为这次乱流爆发我们的航线已经被打乱了,要赶快制定出新的返航路线才行。我刚才查了一下,路过主星空间站的安全航向现在只有……""新杰。"
  对面几乎是用命令的语气打断了他的话。
  "我不管新航向制定有多紧迫,你现在立刻回到治疗椅上,输入紧急精神医疗指令,其他事情我来处理。"他顿了顿,"我的辅助舰驾驶官只能是你,我决不允许你回去以后像个废人一样在疗养院度过余生。"
  张新杰还想挣扎一下,被那人警告性地一瞪,只得笑笑,顺从地回到治疗椅上。十年战友,这位霸图精英队队长的脾性他再清楚不过了。几分钟之后,他的战机舰身轻微抖动了一下,参数表上显示"大漠孤烟"已经将它接入辅助舰系统,并启动了连带航行。
  这又是何苦呢?他不是没有遭遇过粒子乱流,自己的伤害根本就是不可逆转的……
  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按上了他的额头,张新杰知道是谁来了,他甚至听得出他在启动治疗椅的哪个程序。
  "队长……"他只来得及喊了一声,无边的黑暗便将他包围了。
第三天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王朝星云。"张新杰在控制台上敲下几个键后朝舷窗外望去。
  距他们约有三十万千米远的地方,被称为"王朝星云"的巨大星云团缓缓地旋转着,朝外面抛出一团团闪光的尘埃,那是他们曾经的老对手嘉世帝国第一舰队的残骸。这团星云形成时间还不长,如果不是极其紧急的状况,没人愿意从它旁边经过。
  "下一次远航你还可以来。"坐在主位上的韩文清眯了眯眼睛。
  "没有下一次了。"张新杰提醒他。"别说这些丧气话。"韩文清皱眉,"失忆而已,你可以从头再来。"
  "这意味着我要重新学习我的社会关系,重新上军校,重新考取资格证,再经过五年战地实习,我才能上精英队辅助舰。"张新杰面无表情,"你等不起。"
  韩文清没有说话。对一个军人来说,失忆之后再重新归队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在疗养院提供下半辈子的食宿已经算不错的待遇了。换句话说,剩下的这五天就是张新杰作为军人最后的时间了。
  "会有办法的。"他固执地说。"37型可能还有办法,但我遇到的是56型。""总之,我不允许你放弃。"韩文清伸手过去捏住了他的肩膀。
  张新杰低下了头,舷窗外,王朝星云正在向他们身后退去。"如果能回来,我还做你的辅助舰驾驶官。"他轻声说。
  韩文清一怔,他想起张新杰刚入队的时候,眼睛下的漆黑眸子写满了坚毅。"那个时候,我说不定已经不在这里了。"
  "在哪里都好,我无所谓,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张新杰说着掏出了一个小本子,他从昨天就开始写这个了,把一些重要的人际关系之类的东西都记在这上面。他翻到"队伍"那一页,在第一条空格上工工整整地记下"韩文清的辅助舰驾驶官"。
  "没有'大漠孤烟'也好,没有'石不转'也罢。是不是什么精英队,那都不重要。"
  "一如既往。"
第六天
  "NOT FOUND"
  "NOT FOUND"
  张新杰不断在指令框中输入字符,手指快速在键盘上方飞舞,灵巧得像一只只翩然的蝶。尽管手心早已紧张得沁出汗水,他的表情却丝毫未见慌乱。然而无论他怎么发出指令,屏幕上显示的依旧是那串冰冷的字符。
  "你那边有回应么?"韩文清发来消息。
  "没有。我已经绕过主网用蓝雨的频道了,还是连不过去,应该不是非法入侵的问题。"张新杰回答。他再次敲下回车键,系统还是丢给他一个NOT FOUND。
  张新杰跌坐到椅子上,揉了揉酸痛的双手。他瞥了一眼参数表,好在一切正常,他们正在朝霸图帝国边界的329号星域航行——等等,不对!张新杰急忙调出五天前的航行日志,只看了一眼,他的脸就白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念头涌上他的脑海。
  "队长,你查一下你五天前的航行日志。"张新杰几乎是用生命在打这几个字。""设定航线227GY号,73仓能源备选,目标是王朝星云,怎么了?""你看看这附近的粒子流浓度。"
  "已经超过第一阈值,难怪消息不容易发出去……等等,你是说……?"韩文清仔细读了参数表,也发现有一些不对了,"三个单位外没有粒子流信号……该死!"
  张新杰苦笑。"我的失误,我小看了那次风暴……看来这次是来真的了。"
  这是一种及其罕见的现象,粒子流风暴的余波形成一个力场,被卷入其中的战机会在不知不觉中偏离方向,并且这种力场还可拉伸且具有弹性。简单来说,他们现在相当于弹弓上的一颗石子,如果不想办法挣断皮筋,反弹时的巨大加速度会让他们摩擦成一颗耀眼的火星。
  如果是大一点的战舰,一颗离子炮就可以解决了,但现在他们的能源返航都成问题,哪里还有可能发射什么离子炮?
  "计算反弹时间。"韩文清沉声道。张新杰迅速调了资料,键盘敲得啪啪响,片刻后得出结论:"21小时37分。"
  两架战机内的空气在这一刻开始令人窒息。21小时37分。就算是能源充足的战机,这点时间也不够给离子炮蓄力。 饶是从不轻言放弃的韩文清也沉默了,现在的出路只有一条,但他们谁都不愿意去提。
  "我刚决定入空军的时候,教官曾经劝过我,说我的战术素养很有把握进入军部大楼的战略部,没有必要去做吃力不讨好的辅助舰驾驶官。我刚被派来驾驶'石不转'的时候,你也这么问过我吧?"
  "大漠孤烟"的副通讯屏上,跳出这么一段话。主屏上依旧显示着"NOT FOUND",而旁边的图景,是张新杰靠在舷窗上,眼睛里倒映着星辰。
  "我说,因为我之所以成为军人,就是想好好看看这些星星。指挥战略,当然也是很令人敬佩的守护者,但我更希望的是能去往它们所在的地方,我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
  "所以我不后悔,无论这次是谁的失误,能在这种地方与世长眠,作为军人,我已经没有怨言了。"
  "抱歉,说了些浪费时间的话。我怕以后就没机会说了。"
  韩文清的心猛地抽痛了一下。参数表上滚动的数值停了下来,他已经不想再耗费多余的航行能源了。尝试和"石不转"连接,对方却已关闭了连接程序。
  这个时候他应该在调集舰上所有的资料,准备再和这力场拼一拼吧?趁他……还记得这些的时候。果然,所有的霸图人,骨子里都是一样的倔强。
  倔强又有什么用呢?耗费更多的能源只是更快的死亡……就像自己倔强地保存这个心意那么多年,却连一句要守护他的话都说不出口。
  21小时37分。
  韩文清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调出舰上最高机密的程序,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你不记得也没关系。
  在哪里都没关系。
  机舱里的灯一盏一盏地暗了下来,从远处看去,"大漠孤烟"此时就像宇宙中一块毫无生气的陨石。
  你陪了我那么多年,这一次,我让你看到最闪亮的星星。
第七天
  参数表上已经显示战机在缓缓地后退,张新杰颓然坐倒在椅子上,面如死灰。
  一夜无眠,他也不过是让这个力场延缓了反弹的速度。一颗离子炮就能摧毁,这可以说是宇宙中最没有威胁的力场,但在没有能源的情况下,最小的威胁也意味着绝望。
  他拿过自己的检查报告。二十分钟,二十分钟之后他将失去所有记忆。这比大反弹来得慢一些,张新杰稍感欣慰。比起毫无知觉地在这冰冷的宇宙中死去,他更愿意看见自己化成一颗星星。
  只是很遗憾啊,没能陪他打完最后一战……
  "新杰。"韩文清严肃的脸跳上通讯屏。
  "已经开始了。"张新杰说。
  "我知道。我这边已经调整完毕了,我们再试一次。"
  张新杰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尽管他们都明白想撞开这种弹性力场根本就是天方夜谭。他套上了飞行服,心里明白这就是最后一战了。
  这就是霸图,这就是霸图的韩文清,那个被称为拳皇的男人,他只会不断地前进,纵使有刀山火海在前,也绝不知何为后退!
  "距离前方力场壁五千米。"冰冷的女声说着。
  "大漠孤烟"率先冲了上去。张新杰紧盯着他机舱后方冒出的蓝色火焰,大脑旋即开始高速运转,无比清晰的战略方案出现在脑中。
  刺弹!
  带着红光的炮弹拖着硝烟飞驰出去。张新杰不敢停下手里的动作。防护壁打开,断开连接,倾斜四十五度角——突破!张新杰看了一眼时间,强忍住脑海里的眩晕感。打开二级粒子防护罩……不对,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距离前方力场壁一千米。"陌生的女声报道。
  大片大片的空白开始在脑海里出现,张新杰咬紧了牙才支撑住没有倒下去。失忆的痛苦没有亲身经历绝对无发想象,像是一只手硬生生地穿入你的头骨里,要把你所有的东西全部扯碎。
  旋转机身,能源无限传输……是R键?不对,是P键?还是……我都记错了?这是梦么?不是么?那我在哪里?这些……是什么?我是谁……?
  "距离前方力场壁八百米。"陌生的女声在重复。
  张新杰还是没有倒下去,尽管每一条神经都在叫嚣着疲惫,尽管前方观察窗里的红色战机看起来那么陌生。那是谁已经不重要了,他也不想费这个神去回忆,他只知道自己要跟在他身后,仿佛护得了他就得了全世界。
  "前辈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您的辅助舰驾驶官,请多指教。"
  "我知道队长你的情况,你也不需要勉强自己去改变。你只管前进就好,背后有我。"
  "霸图十年,一如既往。"
  "如果能回来,我还做你的辅助舰驾驶官。"
  ……
  张新杰眼前一片朦胧,他只觉得眼前一花,那架红色的战机好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耀眼的白。然而它还在前进,前方打开的,是绵延亿万光年的星空。
  又有消息传进来了,这次是自动读取,那人的声音回荡在耳边。
  "新杰,我喜欢你。这是我唯一后悔没给你说的一句话,你绝对不准忘记。其他的我都说完了,最后让你看一次星星吧,然后给我好好的回家。"
  张新杰已经听不清楚了,他感觉整个身子都在被快速地抽空。最后在控制台上敲了些什么,完全是无意识的,等他昏倒在控制台前的时候,只记得了两句话。
  新杰,我喜欢你。
  好好的回家……
 
  从力场的大口里冲出来的银白色战机,宇宙用闪闪发光的深蓝天幕包围了它。
  它的身后,是一架红色战机自爆后的残骸。它们拖出一条耀眼的宇宙尘埃,在霸图帝国的星域附近,写成了银河。
   ……
第三百九十五天
  "请23号房的病人前往主医疗室。"
  张新杰看到屏幕上的这句话,放下了手里的小本子,站起身来。
  我叫张新杰。曾经是霸图帝国空军第一精英队的辅助舰驾驶官。战机失事于一年前的力场事故。我在那场事故中失忆。目前在进行康复课程。
  张新杰默念一遍这段话,然后在主医疗室的椅子上坐下来。医生还是昨天那个,白色军医制服烫得平平整整。自己好像也穿过这样的制服……不,不是军医服,也是白色的,大概是飞行服吧。是什么时候呢?
  例行检查很快结束,他回到自己的小房间,重新翻看起据说是自己失忆前写的备忘录。他被救回来的时候是在一架千疮百孔的战机里,身边就只有这个小本子。
  "韩文清的辅助舰驾驶官"
  又看到这句话。韩文清是谁?他问遍了所有来探望过自己的人,没有一个给他答案——他们怎么忍心告诉他?韩文清和他的"大漠孤烟",一年前就在那个力场里化成了星星啊。
  "我不记得了。"张新杰喃喃地说,指尖划过那一排小字。这个人曾经对自己那么重要啊,三个字写得力透纸背,可现在的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要找到你。不论你在哪里,哪怕在那无边的宇宙,我也要把你找出来。
  "那句话,是你说的吧。"
  很可笑,他醒来的时候只记得一句告白,还不知道是谁说的。
  "等我。"
  电子屏里播放着前任空军精英队队长的悼念活动的报道。张新杰假装听不见,泪如雨下。
  "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一如……既往。"
  "我已经回家了……等我,带你回家。"
--fin--

我,是不是,写成,瓶邪了【doge】

评论
热度(12)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