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别问

【太中】明日

#坐在电脑面前三小时愣是打不出一个字,一拿起本子和笔一小时2000+……果然我就是适合手稿一时爽打字火葬场的原始人生活。)

#漫画31话衍生。因为实在是太在意最后一格了所以……初心作,ooc有,慎点

#长篇试水。我要向建设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迈进

#BGM:BoA/三浦大知-possibility(这首歌特别双黑,真的,强烈安利【有病

“啊呀,中也君,你回来了啊。”

森鸥外放下监听器,望着正踏进临时据点的门的、自己那个一向注重形象的部下——大衣和礼帽不知所踪,全身布满灰尘和血迹。他有些脱力地扶着门框,一股黑气从身上散发出来。

森鸥外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椅子让他坐下。“遇见以前的搭档了?合作如何?”

“……糟糕透顶。我简直不想多看见他哪怕一秒。”中也低着头说,“不过‘组合’那几个麻烦的异能者已经被解决了。”

“原来如此啊。”森鸥外斜眼看着被几个副手抬进来的奄奄一息的小男孩和那只玩偶,“使用了‘污浊’吗?以前他倒是会把你好好的送回来的。”

“那只是因为顺路吧。”中也皱起眉头。先不说那家伙能不能找到据点在哪,找到了他恐怕也没那么容易脱身——他倒是很会给自己避免麻烦。

既然如此,从透支体力后的短暂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睡在荒郊野外,身边扔着用葡萄藤绑着的“任务物品”,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如果他按照自己说的把自己送过来,那才真是见了鬼了。

森鸥外双手交叉托起下巴,嘴角慢慢浮现出笑容。“还真是没变呢,你们俩。”

“您是指……?”

“没什么,你先回去休整,明天再到总部详细报告。”“……是。”

 

“噜噜噜,一个人,是无法,殉情的;两个人的话,就可以……”

太宰双手插在兜里,嘴里哼着小调,缓步行走在街道上。

他现在这副样子要是被人看到的话一定会被当成神经病——但现在三更半夜的,街上冷冷清清,只有路灯孤独的投下橘黄的光线。太宰看似漫不经心地眯着眼睛,实则一直注视着前方的拐角处,直到那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

“哎呀,中也你这么快就醒了呀,真是的,难得我有好心情出来散个步。”太宰含笑望着自己面前灰头土脸的“搭档”,试图收到语言和身高两方面的嘲讽效果,但显然后者并不想理会他,扔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我才该说倒霉,妈的怎么又是你。”

他不过是发现自己忘了开车过去又懒得回总部也打不到计程车才决定走路回家么?看来最近的运势真的很成问题。

“这可真是个大惊喜啊,我还以为中也你会喜欢横滨郊外的景色呢。”

“闭嘴,你以为是因为谁啊。”

“嗯哼,中也有进步哦,明明以前用完‘那个’以后只会像个翘家被发现的大小姐一样倒在我的怀……”太宰话音未落,一只拳头就朝着他的脸砸了过来,不过立刻就被他接住了。“得了吧,中也,你这个时候有多大力气可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了。”

中也冷冷地瞪着他。“你自以为很了不起的话,要在这里打一场我也不介意。”

“嗯,比起这种毫无新意的余兴节目……”太宰思考了一会儿,“去喝一杯怎么样?就去以前常去的那儿。”

“哼,如果不是和你这条死青花鱼一起的话。”

 

“老板,两杯Bacardi加冰不调,多谢啦。”

太宰轻车熟路地找到店门口,对着空荡荡的店里喊了一声算是点单,随后在吧台边上坐下。“别擅自决定啊你个混蛋。”中也跟在他身后走进店里,不过终于是没提出什么反对意见,坐在吧台的另一头。

简直是脑子有病才会和他一起过来喝酒。

“双黑”刚成名的那会儿,他们做完任务也常会来这里——虽然十有八九会演变成从这里一路打回总部。这只是家既不起眼又不出名的小店,一点都不符合他黑手党高级干部的身份,因此太宰离开后他就几乎不来这里了,没想到这家伙居然还记得。

中也斜眼看过去,太宰正晃着杯子里的冰块不知在想些什么,漆黑的眸子倒映在半透明的酒液里,让人看不清也看不懂。

“喂,你到底有什么事?”

“化解国际争端嘛。”太宰笑眯眯地说,“我要是把你打昏了扔在街上——虽然我很想这么做,但侦探社一背锅的话,国木田君又要找我麻烦了。”

“你这家伙……”中也恨不得把酒泼在他脸上,因为他说得没错,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凭他目前的体力的确打不赢太宰。

“那么,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太宰支着下巴问道,“我是说,明天总结过后,毕竟干掉那个小恶魔我也有份啊。”

“做你的美梦去吧。这只是暂时的合作,不,连合作都算不上,只是利益在前各取所需而已。”

“也是,不过我想要利益最大化的话,只要在刚才不管中也怎么暴走自己走掉就好了。”太宰漫不经心地说,“可中也还是用了‘污浊’哦。”

中也端起酒杯灌了一大口酒。

是啊,刚才那一瞬间,熟悉的感觉突然涌上心头,只有本能的信任,不需要理由。首领说的没错,他们一点都没变,他一直觉得有这个人在身后自己就可以放心地战斗,反正到最后他总会握住自己的手;有这个人在身后自己就不用担心明天,反正醒来时看到的永远是那张欠揍的脸。

辛辣的味道涌上鼻腔。“你的品味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差。”中也哼了一声。

今天的明天是什么呢?明天他依然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港口黑手党高级干部,太宰也依然是侦探社那个吊儿郎当的自杀狂魔。什么也不会改变,那一场梦一样的并肩作战,从来都不会带来或带走什么。

“嘛,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可是专门记下了你最讨厌的酒的品牌,怎么样,很感动吧?”

“真是感谢,就和你的人看起来一样让人恶心。”

两人沉默良久,直到中也喝完最后一口酒。他开始觉得困了,这该死的副作用,他想。

“呐,中也。”太宰突然开口,“明天去港口黑手党交涉,还是我出面。”

“啊是吗,那又怎样。”

“希望不要再看见你。”“好巧,我也这么觉得。”

中也强撑着说完这句话就倒在了桌子上,大战一场过后还要调动脑力对付这条青花鱼,他这回真的到极限了。

太宰笑了,那是一个不含任何嘲讽成分的笑,一个来自“过去”的笑。他走上前去,拨弄着中也橘色的发丝,凑近他的耳边说:

“休息吧,中也。”

一定是错觉。

在陷入睡眠前的最后一秒,中也这么想着。

 

“中原先生?中原先生?……”

眼见面前的男子终于被摇醒,吧台后的店主递上一个白色信封:“这是……太宰先生留给您的。”

中也揉了揉眼睛。他似乎是趴在桌子上睡了一夜,浑身酸痛,身上还披着一件破破烂烂的沙色风衣。店外天空已经大亮,太阳光在地面上留下长影,云朵映着朝霞的红。

他回忆了一下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然后一下反应过来。

太宰先生。

“啧。”

信封里只有一张破纸条,上面写了一个地址,还贴着一把旧钥匙。“真是,还怕我找不到么,早就说过要把你的地址说出去让你吃点苦头啊。”中也把它直接揉成一团,想了想还是塞进口袋里。然后他把信封翻过来,发现上面还贴着一张账单。

7800日元的账单,末尾潇洒地签着一个人的大名。

中原中也。

“妈的混蛋太宰我下次一定要杀了你啊啊啊!!”

-fin-

写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啥……

不嫌弃的话给我个评论嘛【揉脸】

评论(3)
热度(50)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