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别问

【太中】今夜の月は……[中]

*吸血鬼paro,上篇戳头像

4
    在大街上撞见小时候的冤家着实把中原中也吓得不轻,再次开口时都结巴了:“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里的?!”
    “我还想问你呢!你不是搬家了吗?”太宰治的反应比起他有过之而无不及,脸上挂着一个大写的生无可恋:“居然还上了离我这么近的学校啊!”
    “哈?你以为我愿意见到你这条死青鲭啊?我靠,怪不得我最近霉运不断……”
    “小蛞蝓别说我啊,我真没想到你居然和八年前身高差不多……那顶丑帽子怎么不戴了呀?”
    这么多年没见,两人都攒了无数骂对方的话,恨不得今晚就能在这里把另一个喷死在地上。芥川夹在中间很是尴尬,直到中原中也终于气得骂不下去了,拽着他的手腕就走,太宰治还在后面很开心地说:“小矮人保重哦,希望明天上学别遇见你……”
    虽然嘴上这么说,明天肯定又会堵在自己上学的必经之路上等着和他吵架吧,中原中也咬着牙恨恨地想。要不明天请假算了……说自己工伤老师会信么?
    “刚才那个人,前辈认识么?”
    “啊,小时候的一段孽缘而已。”中原中也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他……为什么戒严时间过后还在街上?”
    “哦,你不了解他,他特别喜欢自杀——等等,你说什么?”中原中也猛然反应过来,敢情自己刚才被太宰治气昏头了,居然没发现这个破绽——“你确定你的警戒线是拉好了的吧?”
    不用问他都知道,芥川做事一向认真,那么,太宰治不仅戒严时间过后在危险区乱逛,还“恰好”破坏了他们的警戒,在现场附近和自己“偶遇”?
    “他想干什么?”
    “这……我觉得前辈明天还是去找他求证一下为好。”
    中原中也没好气地哼了一声。“找他?找他什么都问不出来。回头你去安排一下,让O中的人多注意着点。”
    多年不见,他不是没有问题想问太宰治,他知道太宰治肯定也有一肚子问题想问他。但他们都不知道从何说起,那场意外改变的东西太多太多,他八岁起的人生完全和之前断带,积累的经历和两人截然不同的风景滚成一个巨大的雪球哽在喉咙里,出口的时候连冷气都消失得一干二净。
    你过得好么?你这些年都在哪里?这些话于他们,是绝对问不出口的。所以干脆别问,让对方去猜,然后再互相讨厌对方的掩饰和隐瞒,中原中也自暴自弃地想。
    果不其然,第二天他特意起了个大早,却还是在校门口看见了笑得春风满面的太宰治。周围一群女孩子望着他直冒粉红泡泡,连路都忘了走,中原中也却倒吸一口凉气,掉头就要跑,被追上来的人一把抓住了手腕。
    “中也别跑呀,昨晚明明气势挺足的嘛,今天见到我吓得都要逃课了?”
    “我怕你大爷啊!我问你,你昨晚戒严了还跑出来干什么?”
    “哎呀,那只是个意外嘛~中也你最了解我的,不至于为这点小事生气吧?”
    眼看太宰治的话向着奇怪的方向去了,围观的学生越来越多,中原中也明白自己要是不快点摆脱他他在学校就混不下去了,于是一使劲甩开了太宰治的手,骂道:“我才不管你!反正会被抓去教育的又不是我……回你学校去!你不上课我还要上!”
    不对,好像更奇怪了。
    趁周围的学生还没有开始起哄,中原中也扭身赶紧跑路。太宰治还想在背后嘲笑他两句,被他凶狠得像是要杀人一般的目光一瞪,连脸上尴尬的笑容都咽回了肚子里。
    “真是的,几年不见中也怎么变得这么凶了……智商也变高了嘛。”
    太宰治小声嘟囔着。他在校门口又站了一会儿,婉拒了前来搭讪的女孩子们的邀请,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才慢悠悠地朝O中的方向走去。然而他在一大群学生踩着上课铃往校门里涌的时候并没有去凑热闹,而是闪进了一边的小巷里。阴影投下,他松了一口气。
    掏出手机,太宰治哼着歌拨通了一个号码。此时他的眼神和刚才完全不一样,萤光倒映在他眼睛里,像一颗暗暗的玻璃球。
    “敦君,扮演学生的游戏结束了,出来做正事吧。”
    
    另一边,中原中也就读的C中。
    “前辈,O中的人打电话来说那个太宰治今天没去学校。”
    芥川在走廊上把这个结果报告给中原中也时,后者皱紧了眉头。
    良久,他深深地吸入一口气,问道:“你怎么看?”
    “可疑分子,必须彻查。”芥川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就这么说未免太武断,况且如果他真的是——这样也容易打草惊蛇。”中原中也说,“比如说,今天的紫外线指数超过了七,但我还是在学校门口看到了他。”
    “那……要不要上报?”
    “在没证据之前不要。再看见他我就够心烦的了,懒得处理他的那些破事。”中原中也啐了一口道。
    话说到这,芥川也不用再问什么了。他对这位前辈的往事有所耳闻,八岁时父母被吸血鬼杀害,搬到另一个城市生活几年之后,考上了这边的初中,并加入了血猎组织。在组织里上他像一只刺猬,执行猎杀任务手段狠厉,侦查嫌疑人员从不手软,以前遇到这种人说什么都要先查个彻底,不知道这次是搭错哪根筋了。
    不过前辈的决定不能质疑啊。芥川这么想着,抱起文件去准备下一个任务了。
    5
    接下来几周,中原中也几乎每天都能遇见太宰治。
    有时候是偶遇,有时候是太宰治特意在学校门口等他,虽然不知道这个家伙到底想干什么,但他这种不良少年堵女生的方式总让中原中也不寒而栗。
    他偶尔会不情不愿地答应太宰治的邀请,在咖啡馆或漫画店消磨放学后的时光。两人对面而坐的时候,会被觉得他们像一对普通的高中生伙伴——如果忽略两人喋喋不休的嘴炮的话。
    “你是傻的吗?这里摆明就是要用参数方程代入啊!”
    “中也才是吧?不用极坐标的话后面还要换算两遍,以你的蛞蝓脑袋很容易搞错的好吧?”
    “随便你,算不出来可别哭!”
    太宰治就不信这个邪,立刻低头奋笔疾书,没一会儿他就对着画满了一张纸的复杂算式傻眼了。
    C中的年级第一哼出一个鼻音。难得看到太宰治吃瘪,喝着仇家请客的咖啡,他的心情顿时变好了起来。
    “我说,太宰,你不是很讨厌我吗?干嘛天天都来找我啊?”
    “啧啧,中也你这话说的真恶心,八年没见我当然想了解一下你的经历呀。”
    “少装蒜,你就是想拿我的经历当笑话吧。”
    “哎呀,被识破了。”
    “不要一副很得意的表情啊混蛋!”
    忽然,中原中也的电话响了。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神色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
    “是我。……芥川五分钟前走了。……知道了,我马上到。”
    合上手机,他立刻抓起背包和外套:“我有事先走了啊。”
    太宰治托着腮,很感兴趣地望着他。“你的课余生活还真丰富呢。”
    中原中也不屑地扬起下巴:“你管不着。”
    将要走出店门的时候,他突然又折回来,一巴掌拍在太宰治的桌前:“我可警告你,现在的形势很严峻,三天两头的就有人失踪,你要自杀也好要做什么也好给我滚到别的辖区去,要是出事了我可不会救你,听到没?”
    太宰治不动声色地端起咖啡杯:“我还是那句话,可别死了,要不然我会看不起你的。”
    中原中也盯着他的脸看了几秒,冷哼一声,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咖啡馆。
    太宰治一直注视着窗外,直到那个急匆匆的身影消失在街道拐角,他才松了一口气,从桌子底下取出了一只手机。
    调出刚才的录音,此次行动的时间、地点、人员统统被他听得一清二楚。
    太宰治翻出一个笔记本,在上面飞快地记了几笔。随后他打开自己常用的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国木田君?我告诉你,那帮家伙改变围剿地点了……你就别管我怎么知道的啦,赶紧转移阵地要紧。……嗯,这次让贤治君和与谢野医生对付吧,有个橘色头发的小矮子有点危险,小心哦。”
    
    这段时间的形势的确是很严峻。先是一批费了好大劲才解决的死灵莫名其妙地复活,然后又有一个几人组成的吸血鬼组织带人在城里猖獗不止,一周内十多起案件让中原中也他们忙得脚不沾地,在课堂上几度睡死,被老师批评不说还被不知从哪得到消息的太宰治嘲笑,这一切都让他感到烦闷和恐慌。
    双亲遇害之前,那条街道上也是同样的情况。这次不会又失去谁吧?他已经没什么可失去了的啊……
    这天晚上又轮到他和芥川执勤。走出据点的时候天色已晚,普蓝色的天幕上漂浮着深灰色的云朵,一轮惨白的满月高高挂起,下角飘着妖异的红,像一只有血丝的眼球注视着他们。中原中也没来由地感到一阵恶寒,直觉告诉他今晚绝对没什么好事。
    解决了一只游荡的死灵,劝回了一对晚归的情侣,城市开始变得寂静了。中原中也百般聊赖地把帽子放在手上转着玩,目光锐利地扫过一条条昏暗的小巷。
“您在这点上倒是和太宰学长很像。”
“哈?”中原中也刚吹散枪口的烟,正要上前检查自己的战果,就从芥川嘴里听到了一个他十分讨厌的名字。
“我和那个家伙像?还真是令人厌烦的夸奖啊。”中原中也虽然知道太宰治最近把自己这个后辈哄得团团转,都开始用敬称了——这一点让他尤其不爽,“你倒是说说为什么?”
总感觉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表面上看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内心却打着很深的算盘。”芥川看到中原中也脸色变了,连忙道歉:“抱歉,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
    “哦,没什么,你说得没错,因为这个我才讨厌他。”中原中也一边说一边给了这个躺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的吸血鬼一脚,让他彻底断气。他熟练地用刀划开这人的长袍,在衬里找到了一枚古朴的R字符号。
“又来了,”他皱起眉头,“西三区96,南二区57,报告一下。”
    芥川应了一声,刚拿出传呼机,他们前方就传来一声轰然巨响,震得他们脚下的地面都在发抖。两人交换了一个凝重的眼神,拔腿就朝出事的方向跑去。
狭窄的巷口缓慢爬出了鲜血。他们看一眼就知道这儿是什么地方——墙上用血画着一个R字符号,还吊着好几具风干了的尸体,正是他们正在追踪的那个吸血鬼组织的临时据点。
硝烟散尽之后,小巷里的景象在月光的映照下变得清晰起来。
中原中也少见地后退了一步。
除了墙上吊着的明显的死人外,地上还仰躺着一个人。他的腹部插着一把银光闪闪的尖刀,鲜血从那里流出来,染红了身上的O中制服。他的黑发也被血糊成一片一片,手臂上的绷带一段惨白一段鲜红。
这是梦还是现实?中原中也清晰地听见时光倒流的声音,残酷地冲刷着他的耳膜,混合着小孩子撕心裂肺的尖叫和哭泣。他仿佛回到了八年前的那天,推开家门的时候,被丢进了另一个鲜血淋漓的世界。
此时此刻倒下的,是那个曾经握着自己的手的人么?
“太宰!!”

—tbc—

评论(3)
热度(33)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