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别问

【芥敦】癖

千字短打,大概是事后

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写芥敦

bgm:re-overdose


“芥川。”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叫叫。”

“啧。”

从窗口射进来的月光下,中岛敦靠在芥川龙之介的怀里,享受着这人身上难得燃起的温度。黏腻的汗水将两人紧贴在一起,近到他能感受到那双怀抱着他的双臂上传来脉搏的鼓动。

丝丝海鸥白的鬓发和自己的银发纠缠在一起,中岛闭上了眼睛。紧接着芥川就松开了他,抓过一旁的手机,荧光屏幕点亮了两人的侧脸。

“我今晚必须回去。”

“行吧。”中岛懒懒地应着。然而身后的人没有一点要离开的意思,反而抚弄起了怀中人那绺过长的头发。“喂,”中岛拍开他的手,“不是要回去吗?”

芥川挑了挑眉。“我不用你来告诉我什么时候走。”说着他变本加厉地玩弄起来,任性得像个小孩子。

幼稚,中岛在心里暗暗评价,两个都是这么幼稚。交往这么久他也摸清了芥川的套路,要求他做什么事肯定不行,但如果从反面激他,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他肯定不会承认自己在享受此刻的宁静,他的人生只能是一曲激烈的由献血奏成的哀歌,一切幸福与快乐都是无法被容忍的怪癖。然而他们如饥似渴地汲取着时光,如同只能以黑暗为生的人依然渴求光明。

“人虎,你明天几点上班?”

“九点——你不会叫我的名字吗?”

“人虎,”芥川重复道,“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刚通知我了,明天我们有个任务。”

“扯吧,”中岛翻了个白眼,“那为什么只通知你不通知我?”

“大概他们知道我们在一起。”

“哦……等等?!你说什么?他们知道什么?”

芥川摇了摇头:“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在一起。”

听到这话中岛松了口气,却也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他早就知道了在一起和在一起是不一样的——

所以何必存着那点希望呢?

“我真的要走了。”芥川说着侧过身子下床,从地上一堆凌乱的衣物中找出自己的衬衣和长裤,又把中岛的睡衣扔给他,“明天八点半我来接你。”

“谁要你接啊,又不是小孩子……”“闭嘴,打不过我就要听我的。”

中岛不服气地切了一声:“那不是偶然吗,别忘了上次我打得你半身残废……”

芥川套上长裤,裸着上身走近床边,捏起了中岛的下巴,缓慢地说:“你有本事,就在这儿试试?”

带着暧昧气息的话语骤然喷吐在耳边,中岛咽了下口水,紧张地与芥川对视。那深灰色的瞳孔总像是一片沉寂的死海,可他在里面找到了自己小小的影子。

于是整个世界光芒璀璨。

他突然伸手揽住芥川的脖子,两人尚有热度的嘴唇贴在一起。

几乎每次见面都是这样。在鲜血淋漓的战场或在苍白的月光下,他们可以拔剑相向,也可以在情欲的海洋里紧紧相拥。或是鲜血或是汗水将他们的双眼糊住,脑海中一面是黑一面是白,镌刻着一直没有好好叫出来却早已生了根的名字。

中岛敦不懂什么是爱。爱大概是一种怪癖,是背离现实的欢歌。他甚至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能否称为爱,也许只是一种心病,一种没有对方就无法生存的悲哀。

若是悲哀,就让它淹没我也没关系吧。中岛这样想着。

分开以后两人的胸膛以相同的频率微微起伏。还不够,还想要更多……你也是这样想的吧?没办法,这是人类共有的贪婪和丑陋。

“你——”芥川有些犹豫,“你想说什么?”

“明天来的时候帮我带把牙刷。”中岛的眼睛亮晶晶的,“还有,早餐想吃什么?”

 

次日,侦探社宿舍的楼下。

芥川摇下车窗,将一把牙刷准确地扔进了二楼的窗户里,引来少年的一声痛呼。几分钟后中岛揉着额头从宿舍里开门出来,右手还提着一个碗。

“我的天,你……你的车?!”他望着那辆高级跑车,惊讶的合不拢嘴。

“中原先生借我的。”芥川说着接过中岛手里的红豆羹尝了一口,“太甜了,蠢人虎。”

“给你做就不错了,别挑三拣四的。”中岛坐进车里,呛了一句。

“啧,不要找借口。”

“去你的,你以为你才三岁吗?幼稚。”

“幼稚的是你。”

“是你!”

“……”

车子无声地驶进横滨灿烂的晨光。停下等红灯的时候,芥川突然扔给他一把钥匙。

“给我收好了,下次我可不会给你开门。”

中岛突然明白了什么。把钥匙收进口袋里,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彼此彼此,我那儿的钥匙你好像拿了一个月了……不好意思开门?”

“……鄙人可不会以随便闯入敌方营地为荣!”

可不要这么纵容我啊,不然这病也许永远都治不好了。


fin

评论(1)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