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别问

【喻黄】无相忘

#喻总生贺之一!由于最近沉迷虐文所以我们就来虐一虐吧【说着顶起了锅盖
#喻总生快!你是蓝雨永远的基石!qwq
#喻黄日快乐!!各位新的一年也要一起爱喻黄!!(ฅ>ω<*ฅ)
#BGM:李行亮-不如不见【配合BGM食用玻璃渣效果更加哟:)

  "怎么就要走了?不是说好一起打到最后么?"
  "我留下来只会是你的负累,他会是蓝雨更好的助力,所以——"
  "可我们的战术怎么办?剑与诅咒怎么办?你别学魏老大那样!"
  "少天已经是蓝雨的队长了,这些事情应该由你来考虑才是,我们都不能再任性了。创造一个……更好的蓝雨给我看看吧。"
  他出门时广州下着雨。训练室的空调开到二十三度。棕色的行李箱,蓝色短袖队服和黑外套。银白的账号卡平躺在电脑前,手搭在黄少天的肩上,微笑。一如多年前的意气风发,他在基石之上挥舞着剑刃,斩断来敌。
  肩上的温度终会冷却,几年之后这个场面或许会再也想不起来。人生那么长,连记忆也无法穿透。
  不如忘记吧。

  夜雨声烦席地而坐,望着不远处那个正在转动手杖的术士。
  他从很早以前就已经明白自己不过是一堆储存在服务器里的数据。有时候用账号卡读取出来,被人用键盘和鼠标操纵着提剑厮杀,或者换一点数字和装备,就是这么一回事。因此理所当然的他并不该有感情这种东西,直到他找不到索克萨尔了。
  索克萨尔其实就在那里。每次对敌都出现在他身后,依旧恰到好处的攻击,依旧得力的指挥,甚至比以前做得更好。然而夜雨声烦觉得自己已经找不到索克萨尔了,从那一天起就找不到了。
  那一天他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把身上的每一件物品都取下来看了个遍,仿佛不认得他自己了似的。随后他对自己说:"你好,我叫索克萨尔。"
  "你好你好,我叫夜雨声烦。"自己似乎是这么回应的。
  那晚淋着雨跑到了荣耀大陆很偏僻的地方,他记得自己在那里抢过boss,然后就认识了索克萨尔。那时的索克萨尔所向披靡,一招死亡之门打得自己毫无还手之力,满嘴垃圾话跑遍半张地图。然后就是现在的索克萨尔,好像是什么蓝雨的基石,不算犀利还得夜雨声烦保护他,现在这个人也走了。
  黄少天和魏琛。黄少天和方世镜。黄少天和喻文州。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
  下一次就轮到他了吧?上了线以后一片茫然,把自己的装备一样一样看个遍,然后对现在的索克萨尔说你好你好,我叫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突然感到莫名的恐惧。不断地遗忘、开始,在每一个新主人的手里变成全新的自己,不正是一张账号卡的宿命么?屏幕前的人流水一般变换,他却永远是他,时间长了就会麻木了,会什么都不想去记得吧?
  他突然怀念起以前做一张普通账号卡的日子。有时喊上三五好友一起打怪下本pk,更多的时候是躺在抽屉里落灰,但什么都不会忘记。他和索克萨尔应该形影不离,就像黄少天和喻文州应该形影不离一样。
  可现在索克萨尔不在了,那个远行的人再也不回来。
  曾经的剑与诅咒,基石之上锋利的妖刀,都随着时代落下了帷幕。人生那么长,连荣耀也无法穿透。
  不如忘记吧。

  伴随着今年的季后赛圆满结束,蓝雨队长黄少天在转会窗打开的第一天宣布了退役。
  这位荣耀史上赫赫有名的话唠剑圣,在前任队长喻文州退役后毅然挑起蓝雨的大梁,杀出两个总冠军后在无穷的赞誉中告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告别赛、专访、纪念品、欢送会……蓝雨尽其所能向这位功臣表达着他们的感激。承载希望而来,满载祝福而去,他仿佛真的是照亮蓝雨的光,从头至尾都活在众星捧月之中。
  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这些都结束之后才是真正的告别仪式。在训练室里最后一次穿着队服,鼓励所有的队员。他记得喻文州以前也是这么做的,当时自己还十分任性地吵着要他留下——然而过了这么几年,早已该死的物是人非。
  这个全新的蓝雨,你看到了吗?
  "黄少,,喻前辈送的那盆草,开花了。"
  走出训练基地的工作楼时,坚持要送他的卢瀚文指着训练室的窗台说。
  黄少天抬头望去,隔远了有些模糊,只能辩认出那是些小小的蓝色花朵,在风中摇曳。
  他突然笑了,眼中像是有些扬起的沙。
  勿忘我。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还并肩在战场上厮杀,对他们而言,黄少天和喻文州不过是过客。他们的生命那么长,长岛荣耀终结之时,也会在那片大陆的某个角落,继续书写剑与诅咒的传说。
  然而喻文州和黄少天只是远行的人,再也不回来。
  人生那么长,连永恒也无法穿透。
  不如忘记吧。
———————————————————
这儿找个cp!是全职圈儿的不嫌弃我爱学习【bushi】开学不玩手机就行_(:_」∠)_
有意者私戳_(:_」∠)_

评论
热度(6)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