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别问

【太中】溶解在深海

*刀注意。意识流。殉情。(实际上我一直把这看作he

*如果不嫌弃我的歌单请配合BGM:RADWIMPS-ズリキ

    *
    我明白的。
    我明白沉入水中是什么感觉。在岸上所见的晶蓝和碧绿都不复存在,头顶只有荡漾的波纹,远去的光线像布满杂质的玻璃,身后则是不见底的黑暗。
    你吐着气泡,你缓慢下沉,寂静得宛如游离在太空。
    自杀一点都不有趣,自杀是个很悲伤很沉重的事情,沉重到我可以不用绑上沙袋就能掉入深海,永不浮起。
    我们这一生仿佛行走在深海。曾经触及到的光线,如今潮起潮落,淹没了散落的孤岛。
    *
    太宰治又一次来到这个海边,寻思着要不要跳下去。
    黄昏时候渔船归港,海鸥在水天交界处盘旋高鸣,海面上跳跃着金红色的碎片。带着咸腥气味的风吹动他的短发和衣角,他望着那下摆的衣带在眼前抖动,好像要飞去什么地方。
    其实跳下去也不会有结果的,他想。每次都是这样,被路过的渔船捞起来啦,被好心人搭救啦,被巡逻的市警发现啦——
    然后就在这犹豫的当下,他听到了汽车发动机熄火的声音,还有噔噔作响的皮鞋声。这么矫情的大小姐不用看都知道是谁。太宰治暂时放下心头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扭身准备跑路,却被一个不轻不重的声音逮住了。
    “干嘛啊你?整完人就想跑是不是?”
    凌冽的海风吹得橘发青年眯起了眼睛,他把大衣摘下来拿在手里,一步一步地朝太宰治逼近。
    “你们侦探社工作挺闲啊,居然还有时间来剪我的油表。是不是要我带人砸了你们的事务所给你增加点工作量?”
    “嘛啊,随便中也了,反正到后面肯定是你的后续工作比较多吧。”太宰治懒懒地反驳道,一点都没有恶作剧被人发现的羞耻感。
    中原中也也算熟悉他这套路了,而且他只是骂几句算了,又不是真的来兴师问罪。看着脚下不远处翻滚的海浪,再看看太宰治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他嗤了一声,道:“打扰你自杀的雅兴真是不好意思啊。”
    太宰治摇了摇头。“我上次才说过要找漂亮小姐一起殉情,中也你记性可真差。”
    “哈?我干嘛要记你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啊?”
    “你还说过要帮我找找想自杀的美女呢。”
    “你以为谁都像你这么变态?”
    似乎没有达成共识。太宰治抱怨着中原中也怎么还不走,中原中也脾气上来了,干脆点了支烟坐下来,朝太宰治挑了挑眼角,意思是老子今天就待在这里看风景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当然不能。太宰治耸了耸肩,自暴自弃似的也在一边坐下来。此时这个画面从背后看格外的和谐,曾经在地下世界叱咤风云的极恶二人组仿佛冰释前嫌一般,两人之间仅隔着一轮红日,正溶解进透明的海水。
    中也。太宰治突然说,我要是真的跳下去了,你可别救我。
    你跳啊,中原中也挑衅似的说,谁刚还在说要找人殉情来着?
    可别这么说。这片海这么漂亮,我就算一个人突然想跳下去也没关系的啦。
    太宰治说这话的时候注视着中原中也的眼睛。那片海蓝里沉淀着深深浅浅的夕阳的颜色,不那么透明,想让人一探究竟。
    然后他张开双臂,仿佛要拥抱天空。上身缓缓向后倒去,做着悲伤至极的姿势,却笑得像个孩子。
    红日完全没入海面,最后刺来的白光令中原中也睁不开眼睛。
    *
    砰。
    *
    太宰治一直很喜欢中原中也的眼睛。
    从第一眼开始,他就被那纯粹的湛蓝迷住了。他还记得自己嘲笑他的帽子难看然后被狠狠瞪了一眼,小孩子的眼神里没有什么掩藏,爱恨都写得清清楚楚,他知道那是厌恶,于是自己也毫不客气地瞪回去,等着他回过头来,点燃四目之间的火花。
    那时中原中也的眼睛是一汪浅水,倒映着他们未曾见过的蓝天。太宰治一直纳闷为什么他的双眼可以保持那种颜色,在污泥和鲜血中浸泡过之后还能澄澈如初。
    毕竟,连他自己都差点成为这黑暗世界的俘虏。少年时他尝试过很多幼稚的死法,每次被救起来以后中原中也都会骂他傻逼,他总是笑笑,苍白的手偷偷在被单下找到那只黑手套,握紧。
    你知不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人想活都活不成?
    知道啊,所以为什么要救我。
    傻逼,你不准死,这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讨厌你,所以我要亲手杀死你。
    无论杀过几个人,见证过多少人间惨剧世俗轮回,小孩子的话总是带着唯我独尊的天真,还有一丝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独占欲。太宰治的嘴角勾起一个挑衅的弧度,他再次把目光投向床边人的眼睛,那汪海水的颜色越来越深,只是在看着他的时候,一些露骨的情感还是会翻涌上来。
    好啊,那就要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了。他说。
    彼时年少,他们都不知道何物为恨何物为爱。时间像汹涌的海浪,等到注意到时已经被深埋其中。他们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探不清对方的眼神,只有那牢不可破的默契铁索一般连接着他们,让他们能够在深海行走。
    也许从那时开始,分离就是注定了的吧。就算再待在一起,他们的双眼之间也隔着亿万海里的距离,尽管只是漆黑的水,却和任何谎言没有两样。
    他还记得那个冬天,他把第一次尝试入水的太宰治从海里拖了出来,海风凛冽刺骨,吹得两人沾了水的皮肤一阵阵生疼,可太宰治居然笑了,劫后余生的他躺在海滩上,对着灰白色的天空笑了。
    中原中也踹了他一脚。笑个屁,他吼,你还嫌给我惹的麻烦事不够多是吗?
    什么啊,太宰治撅着嘴,一副失望至极的表情,我又没求着中也救我。
    我警告过你不准偷偷自杀了吧?真想死的话我立马满足你啊!中原中也用颤抖的手握着匕首,抵在太宰治的脖子上。
    太宰治抓住他的手腕,突然冒出了星星眼。喂,要不中也你和我殉情吧!
    滚。中原中也毫不留情地揍了他一拳,背过身去擦拭起自己宝贝的刀刃。是怕它沾上海水腐蚀呢,还是害怕别的什么?
    他不知道,他永远也不会知道。
    大海在他们面前凶狠地咆哮着。冬季的海水是沉闷的铁灰色,带着咸腥的死亡气息,像极了太宰治那个表面春风万里,心里却结着厚厚的冰的人。居然想在这种天气跳海?
    喂,我说你啊,要入水也选个明媚一点的季节吧。中原中也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鬼使神差地对太宰治说。
    好啊,太宰治回答道,等到海水像你的眼睛那样的季节吗?
    我很喜欢中也的眼睛呢,蓝蓝的,像深深的海水一样。
    那是在一次庆功宴上,中原中也从难得喝醉了的太宰治嘴里套出来的话。这话的格调不是比他勾搭那些女孩儿时说的低了多少倍,可中原中也每次喝酒都会想起,然后大醉。
    那是他对着名为太宰治的这片深海呼喊多年后,传来的唯一清晰的回音。
    还有啊……
    在那片海滩上,太宰治把自己拥入怀中的时候,最后一句话说了什么?
    他只看到海水铺天盖地地朝他们涌过来,然后一切话语消失,回忆断带,被淹没被取代,溶解在深海。
    *
    真是可笑的世界。明明有那么多想活的人挣扎着死去,却偏偏让求死的人苟活于世。
    中原中也回过神来的时候,半个身子已经浸泡在了冰冷的水中。海浪无情地将他推来推去,像个漩涡般绞进深海,看不到来时的陆地。然而太宰治还在更远的地方,他看不见,他所见的只有茫茫的水面,夕阳已沉,夜幕还未降临,天空也是一团混沌。
    太宰治!他大喊道,然而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正如那个人深不见底的心思一样,他用尽全身力气也无法叩响。
    被水淹没的感觉并不好受,中原中也实在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种自杀方法。他忍受着咸水灌进鼻腔时辛辣的刺痛,双腿无助地在海水里挣扎。
    他为什么要自讨苦吃呢?被太宰治这个混蛋骗下水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海水中的他像落叶一般漂浮着,直到撞进一个柔软的怀抱。像水一般寒冷,双唇却带着足以融化冰川的温度。
    于是世界安静下来,浪花和风的喧嚣通通不复存在。在这寂静之中中原中也努力用舌头描摹着太宰治双唇的形状,他能听到远处冰山崩塌的声音,于是海浪灭顶般打在他们头上,将种种误会与隔阂全部推平。
    中也。一个吻结束后,他听到一声低低的呼唤。
    他努力在水下睁开眼睛,太宰治那张熟悉的脸就近在眼前。盐分得他双眼火辣辣地痛,肺里极速消逝的空气让他头晕,那黑色的发丝在水中飘荡,被洗刷得模糊不清,像隔了一层毛玻璃。中原中也难以置信,伸手去抓,然后被人准确地扣住了手腕。
    或许是因为入水太多次,太宰治的表情很从容,一点都不像一个濒死的人。他注视着中原中也的眼睛,就像注视着另一片深邃的海洋。
    入水是很孤独的一件事。你被冰冷的水包围时,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在离你而去。太宰治不知多少次幻想过自己沉入那片湛蓝的汪洋大海,只是那片海里一点都不孤独,那里有个橙色头发的跋扈嚣张的人儿,在每次落水时都会把自己救起。
    你眼里的海是炽热的奔流,将我所有纷繁的爱与恨全部溶解,沉入深处。
    中也,要不你和我殉情吧。
    中原中也对着不知从哪个遥远时空中传来的问话,点了点头。
    太宰治会溺死在他的眼里,他又何尝不是呢?那双鸢色的眼睛里如今流淌着闪闪发亮的星河,只消看上一眼,就会沉沦其中,不再醒来。
    *
    中也,最恨我的人,其实是我自己啊。
    *
    伸出手,却什么也触及不到。唯一的真实是这紧紧的怀抱,溶解在海中,早已分不清彼此。
    我们拥抱,无声地呼喊,嘴唇冻得发紫仍在接吻。这一次再没有人来,只有水,水而复水。世界随之缓缓下坠,望不到头的晶莹的蓝色里,我看见了你的笑容。
    心脏无助地、疯狂地跳动着,两人同一频率。
    砰。
    黑暗降临。
fin
   
   
   
   
   

评论(3)
热度(39)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