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别问

【赤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04

看到点文下方那一排一排的回复,简直心累……你们能在我不写肉的时候都这么热闹就好了_(:з」∠)_

顺便请个假,明天出发去杭州,2号回来,然而我3号要查成绩了【会心一击】(´๑•_•๑)有时间还是会更一点的,然而我并不能带着手稿到处跑,所以你们还是期待一下你们点的文吧

谁点的年下你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_→

#不会写篮球,本章纯属瞎编,大家看看娱乐一下就好。

#BGM:Avril-What the Hell

  Act.4 砸场子的节奏

  影子同学?

  奇迹众人嘴角抽搐了一下。影子同学……还真是奇妙又贴切的称呼啊!

  黑子则在一边惊呆了。“是我吗?”他带着疑惑的眼神问时泽。时泽笑着说“就是你啊”,仿佛在炫耀他无比英明的决定。

  “那个,时泽学长,没有经过配合练习的话我的打法很难融入团队的。”黑子郑重地表示拒绝。

  时泽拍了拍黑子的肩膀。“没事啦没事啦,又不是真的比赛,就当玩玩而已嘛。”

  “那可不行,所有的比赛都是需要认真对待的。”黑子一脸严肃。

  “啊,没关系,考察一下你的应变能力嘛,只要明城那家伙不介意我找了个人来替他就……”“阿修,看来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还不如一个新人啊。”

  门口突然有人喊了一句,场馆里也有学生叫了起来:“部长樱井前辈来了!”

  奇迹众人纷纷把目光转向门口,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从门口的自行车上下来的青年身材并不算出众,还架着副眼镜,比黑子还像文学青年。只有赤司的目光一直跟随着他走到时泽身边,然后一把抓住时泽的手把他拉开。“只是迟到几分钟你就不记得我了啊?”

  “开学第一天你都能迟到!会有学弟学妹上门踢馆的!我只是招待他们一下而已!”时泽一脸委屈地指了指旁边一脸“我在当灯泡”的奇迹众。

  “哦,各位好,我是樱井明城,东大文学系三年级,一队PG。”樱井后知后觉,“这位是我家的Omega阿修,金融系三年级,给各位添麻烦了。”

  “樱井学长好。”同报文学系的黑子突然冒出一句,樱井果然被他吓了一跳。“阿修这就是你找的新人?好诡异的样子……”

  “我只是被牵扯进来的,学长找的人在这边。”黑子说着趁机溜回了自己的阵营。

  “这比赛还打不打了?我们好像完全被无视了诶。”黄濑刷存在感。“其实我觉得打不打都一样,反正结果都没差,对吧赤司?”青峰故意放大声量说给他们听。

  “当然不一样,比赛是增进了解的最好方式嘛。”时泽笑道,“可不要小瞧我们哟,「奇迹的世代」。”

  几分钟后,篮球馆中心区域清场。

  奇迹这边换了冰室打第六人,黑子安心坐板凳。而传说中的东大代表队首发阵容全齐,都是经常在媒体上晃的人物,他们多半也认得。这场对决俨然变成了日本名校篮球队新旧势力的交锋。

  东大人民似乎很热衷于看热闹,此时都端坐在看台上,热情高涨,有人还拿来了印有校徽的旗子。相比之下他们这边的粉丝团只有桃井一人,看上去很可怜,不过没办法,东大绝对主场优势,他们没被赶出去就不错了。

  “我很期待「奇迹的世代」的极限发挥。”部长时泽打第六人,过来和赤司握手的是樱井,“让我好好看看你们的实力吧。”

  “多谢欣赏,我们会努力的。”赤司脸上挂着公式化的笑容。那年冬季杯赛后他也逐渐改变了自己的一些风格,对方是一支没有应对经验的队伍,这时打得谨慎一点才是上策。

  “加油啊天才们!”高尾笑着喊道,把自己变成了粉丝团的一员,但某人看都没看他一眼,倒是黄濑特开心地朝他招了招手。

  “赤司君加油。”看见赤司最后一个进场,黑子对他说了一句。赤司回过头来,黑子又补充了一句:“一定要赢。”

  “一定。”赤司点了点头。

  哨声响起,现场的气氛被推到了顶点。双方进行了几十秒的试探,随后就是快节奏的抢攻。球似乎一直在东大那边转,奇迹众人有些跟不上趟。

  “你们国中的时候就是这个节奏吗?”冰室凑过来问,“他们好像不太习惯啊。”

  “还没到极限。”黑子观察了一会儿后道,“至少青峰君和赤司君还没有。”

  “他们俩还是人类吗?”高尾感慨。

  “这就是「奇迹的世代」后期的比赛了,一人一个节奏,不需要传球,不需要配合,每个人都自顾自地抢分……”黑子回忆起国中时代的事,不禁有些黯然神伤,“他们的能力都很强大没错,但这样就丧失了团队的意义了……”

  “安啦哲君,我想他们今天是迫不得已的”桃井轻拍了他一下,“对方的配合很出色。我想……赤司君今天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我也这么觉得。”冰室附和道,“没有运筹帷幄真不像他的风格。”

  “发情期的Alpha会做出一些自己都不能理解的事情,现在是春天嘛。”高尾笑得意味深长。“说的好像你很了解似的,你不是Beta吗?”冰室道,“再说了这叫易感期,Alpha要有标记对象才能称之为发情期,他有吗?”

  “喂喂,这比赛呢,你们还有闲心讨论这个?”桃井看着场上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转过头却听到这两人在讨论什么发情期。

  “没关系的桃井同学,就算赤司君今天是受刺激了,我也觉得他能赢。”黑子看局势比桃井要清楚,“我相信他们。”

  他的目光停留在场上高速移动的几人之间,攥紧了双拳。

  拜托了。

  第一节结束,比分12比8。

  上半场结束,比分30比23。

  “有点不妙啊,他们这个节奏咬得太死了,下半场可能会赶不上。”绿间盯着计分牌心算了一下,问赤司道:“要不要换人?”

  “嗯,先换黄濑下场,冰室和紫原继续配合,下半场注意盯死樱井。”赤司道,他的脸色有点黑,“他们的整体节奏就是跟着樱井变化的,要把他带入我们的节奏中去。”

  第三节结束,比分45比43。

  看台上已经有很多人跑去拿了手机拍照刷校园论坛了。能在东大代表队手下坚持三节抢分的队伍确实不多,他们是什么,大学联盟有名的豪强啊,去年上门挑衅的队伍没过半场就被打爆,现在还在杂役席位里蹲着呢,更何况这是一支几乎没有配合的队伍。无论这一场结果如何,这几位强势的新生的威名都将传遍整个东大校园。

  不愧是奇迹的世代啊!看台粉丝团已经有人叛变了,然而他们议论的对象却并不认为这是什么成功。

  “小赤司你的眼神好可怕……不会又要切换人格了吧……”

  这个时候还吐得出槽来的也就只有黄濑了。赤司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目光几乎要把计分牌洞穿。但第四节开场前他只丢下了一句:“一定要赢。”

    “我真是越来越看不透他了。”高尾啧了一声,“他以前都这样吗?”

  黑子点了点头。“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他真正在想什么。”布局缜密且捉摸不定,这就是所谓王者的思维?

  “同是Alpha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黄濑欲哭无泪,“我觉得小青峰已经把他的天生决策力连同他的智商一起吃掉了。”

  “这个……至少青峰君的体力发展很出色。”黑子说。

  “喂喂你们三个,专心看比赛啦!”桃井看见冰室差点进球追平,没心情听他们再瞎扯下去。

  “安啦小桃井,你相信我,小赤司不会让他们赢的。”黄濑嘴上说着,还是把视线转移到了场上。

  赤司亲自在盯防樱井,紫原挡住了大前锋的进攻线路,双方形成他们这边所擅长的一对一模式。黑子不禁想到开场时的走向,难道都是计算好的?

  随着绿间的最后一个压哨球,计分牌定格。

  51比52,完美的砸场。



评论(10)
热度(57)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