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别问

【二百粉点文】【王乔】掌柜不可以

(并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起这么一个深井冰的标题)

#私自改了点设定x感觉大眼并不太适合古代客栈那种地方呢(ง •̀_•́)ง依然是私信通知,打扰致歉

#是赶出来的所以可能有点渣,另外我不会写古风所以肯定会有bug

#一篇不像生贺的生贺(๑•̀ㅂ•́)و✧杰西卡大大生日快乐!


  京城,深冬。

  偌大的皇都,即使已到了一年中极度严寒的时节,仍不减平日的繁华。城中心的长街上,各式小贩的叫卖声络绎不绝,来往的人马在其中穿梭。

  长街尽头是京城有名的医药铺微草。已有几代历史的微草,一直以药价公道和医术精湛而美名远扬。现任继承人王杰希刚二十出头,却已能包治京城人的各类疑难杂症,且常有扶贫济困之举,赢得的赞誉数不胜数。

  不过现下已近新年,药铺的生意与交易长街相比,还是冷清得多。店里的伙计也大都回家准备过年了,大多数时候,只有掌柜王杰希

坐在柜台后面,用他那双独特的大小眼注视着前来就医抓药的人。

  “呼。”

  乔一帆把箱子小心地搁在库房的地上,感觉自己呼出的气都快成了冰渣子。

  抬头望了望库房里的天井,一圈屋檐边缘都结着或多或少的冰棱,象征性地贴着的几张红纸都被浸湿了。

  “一帆回来了?”

  听到王杰希在前厅里喊,乔一帆赶紧放好东西跑了过去。“掌柜……?”

  王杰希一个人坐在摇椅上,手边的茶杯还冒着氤氲的热气。唯一不同的是,这个时候本该在他身边忙前忙后的高英杰不见了。

  “英杰他回去了。他家远,不赶紧动身就赶不上除夕了。”王杰希道,“这次路途可还顺利?那边天气如何?”

  乔一帆摇了摇头。“不太好。这次的定额都要不到了,估计是年前最后一次产出。”

  “那干脆关掉药铺好了,反正我也很久没好好过一次年了。”王杰希站起身来长出一口气。“医馆那边的生意撑着大概就够了。”

  乔一帆有些不安地垂着头。他是药铺的学徒,如果王杰希把药铺关掉,那他待在这里肯定不合适,可又没有其它地方可去……“一帆,你去把药铺外面挂的帘子收了吧。”王杰希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乔一帆应了一声,正要出去,王杰希皱了皱眉又叫住了他。

  “手怎么冻成这样?”

  乔一帆低头随意看了一眼。是挺惨的,有些地方都快裂口了。药铺那些货物磕不得碰不得,全靠他手搬来,刚才没感觉,现在动动,都僵硬了。

  “我没关系的掌柜,您快进屋去吧,外头冷风挺大的,要下雪了。”乔一帆赶紧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王杰希却转身在药柜前翻找起来,“芒硝也没有了……这样,你过来。”

  “掌柜?”乔一帆不明就里。

  “我前些日子听他们说过——”王杰希说着捉住了他的手,放到面前轻轻呵了两口气。“这样,还冷吗?”

   乔一帆惊呆了,手上传来的温度虽然很快就逸散在空气中,但他却慢慢地从足尖开始感受到一种热意,比房间里那盆炭火还要更甚。

  只是,王杰希还拉着他的手……

  他又不好推拒,只得一个劲地语无伦次着:“掌柜,你做什么……不需要这样的,不可以,这不是……”  这不是夫妻之间才有的……

  王杰希笑了,自从乔一帆进入微草开始还是第一次看到他笑得那么耐看,上扬的嘴角里盈满了柔情。他放下了乔一帆的手,问道:“今年回家吗?……哦,抱歉。”

  他看见乔一帆别过了头。第一次遇见他也是这样的天气,京城里寒风瑟瑟,他裹着一件单衣,缩在后院的墙角企图获得一点温暖。

  那年他好心收了这个学徒,然而眼下,又是一年除旧时。

  “没地方去就留下来过年吧。”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取过椅背上的袍子给他披上,拉着他到门外。

  白雪纷纷而降。远处的皇城,灯笼是气派的朱红,而近前的各家各户,也大都张灯结彩,给这个白色的季节平添了几分暖意。

  “和我一起。”

(不文艺会死系列。)


评论(1)
热度(42)

© 江玖北吟 | Powered by LOFTER